一川草,烟

耽美哟~

记录我的梦。

寒鸦,红日,黑镇子。

吟游诗人的嗓子是葡萄酒浸透后的慵懒与沙哑,他拨动着怀中刻着繁复玫瑰荆棘的旧琴,歌唱着死亡的神。“黑色的裙摆,黑色的长发,美丽的您啊上苍的女儿,请晚些再赐我那最后的吻。苍白的指尖,苍白的眼眸,庄严的您啊万物的母亲,请在繁华后再牵起我的手……”

孤独的小镇上有着一个孤独的行者,他赤足走在冰冷的石地板上,他炽热的肌肤忘情地吻着脚下冰冷的地面。他的怀中还抱着一个安静的婴孩,在赤红色绒布的包裹下,婴儿的脸颊有着瓷器般的冷白。

聆听着诗人的歌,他停下了脚步,而他臂弯里沉睡着的婴孩却渐渐变得支离破碎,仿佛变成一块块没有生命的肉一般滑落,最终变成漆黑的墨汁融入了这个孤独的小镇。

这个奇怪的镇子,天空是粘稠的血,石块都是漆黑的墨色。

忽然,从浓墨一样的影子里走出了无数戴着斗篷的人,他们拖曳着孤独的行者。行者在挣扎,碎石划破了他的双足,磕破了他的膝盖,但是斗篷人的力量无可抗拒。他的血在黑色的石道上划出鲜红的伤痕。

吟游诗人还在歌唱:“赤红的玫瑰,赤红的嘴唇,寂静的您啊生命的主人,请为我奏响最后的乐章……灿金的王冠,灿金的双足,优雅的您啊我的归宿,请赐予我那满含生命热情的吻……”

行者被束缚在镇子最中央的十字架上,仿佛河流汇聚到海洋,乌鸦聚集在尸体,这个广场上静静地站着无数戴着斗篷的人。一束金光破开了层云,照耀在行者的胸膛,他消瘦而干枯,在烈日的灼烧下他悲鸣且哭号,直到他的胸口烧出了一个洞眼,他的热血顺着他的胸膛,他的双腿,他的足尖流进十字架下干枯的凹槽。他的血一点点蔓延,在冰冷石板上的凹槽里流淌、滚动。

那些穿着斗篷的人都向着他跪拜,是那样的虔诚且贪婪。他的心口变成了泉眼,炽热的血液涤荡了这个漆黑如墨的小镇,他的血在石道的刻痕上画出了巨大而复杂的图案,将整个小镇都包围在蜘蛛网一般的图案里。

他却并不觉得虚弱。

他仿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力量。

他仰望着天空。

他慢慢闭上了双眼。

评论

热度(1)